這次很特別的不是從台灣到香港,而是從大陸到香港呢

大家以後若有長假也可以這樣做喔~先到大陸沿海的城市小玩一下,在去香港大吃特吃

因為這次的出遊做了功課才知道,大陸有一些城市是可以直接搭列車直達香港的(像是上海.北京~)怎麼可以那麼方便阿...

錢錢也省了不少呢,旅遊最燒錢的不外乎是機票囉~可以多玩幾個的地方似乎是很好的選擇呢!!!

我這次是從深圳搭地鐵到香港,從深圳的機場東到羅湖過香港海關在從香港羅湖進去

 DSC06317  

 

(也可從福田到香港的落馬州)

大陸航空公司果然很大陸...飛機上的餐點稀飯(白..稀飯...)

 DSC06316  

配菜有鹹鴨蛋(不鹹~)像彿手瓜絲的東西...一包鹹菜..

裡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扎實的餐包了~可惜沒有奶油或果醬

(大爺吃完..拉了肚子~我沒有吃全部..所以...) 吃不吃隨你優

 

深圳的地鐵做得很也好ㄟ~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DSC06318  


大家可以透過港鐵MTR查詢費用及相關細節

http://www.mtr.com.hk/chi/community/index.html

雖然他們的MTR跟捷運很像,但我覺得他們的網站做得比較好,可以查到搭乘所費時間及各站景點

台灣可以學習一下呢~(但是台灣捷運的乾淨度還是大大的領先她們!!!!)

 

 簽證小教學


若有台胞證的遊客可以持有效的台胞證進入香港30天(不用額外加簽)沒有台胞證的話就還要再辦港簽

像我是先到內地玩了一下在去香港再回內地,然後再回台灣就多了一道手續

在台灣時就要先辦好台胞證的加簽(大陸有些城市是可以直接辦落地簽的,比較便宜喔$50人民幣)

然後到香港時在到旺角中國旅行社(洗衣街62-72得寶大廈)的3樓辦加簽即可

要出發之前爬了文也是嚇到我心驚驚的...自己辦了才發現,好像滿簡單的也很快ㄟ

中旅社在大轉角,非常好找,上了三樓後你會看到左手邊都是人龍,請掠過她們..(我就有被她們嚇到..這樣排下去是要何時才吃的到添好運阿@@)

到右手邊的17.18櫃台拿單填寫,連同台胞證一起給櫃檯及可(當日取港幣100隔日取港幣50)2012.06.05

visa  

很多人都說要等30-1小時...我只等了5分鐘呢~開心

簽證問題解決後,再來就是飯店囉

這個是我最喜歡使用的訂票網,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funtime.com.tw/ovehotel/

我們這次想住在尖沙嘴,因為逛街方便去中環也可以搭天星小輪(比地鐵便宜)

本來是想用priceline標飯店的,但是我的理想價格標不到我要的星等飯店,所以作罷

www.priceline.com  (國際的)

www.priceline.com.tw (台港澳的)

人家在波士頓可是有用美金60一晚飆到雙人房呢~(撥髮..)

最後選定的是 晉逸酒店 Butterfly

http://www.butterflyhk.com/eng/index.php

加完稅金一晚約$2900台幣

看官網時就好喜歡她,很時尚的感覺,寢具又是埃及系列,出遊就是要有舒適的休息才行押

front  

她離地鐵站很近(尖沙嘴站或是尖東站都是)步行約5分鐘

從尖沙嘴(A2出口)走去沿路可以看到鉅記手信(會發文介紹).大良八記.7-11.麥當勞.佳記燒鴨(等我).發記(等我)

由於在訂房時有先提出要高樓層,所以飯店很貼心的安排我們住在17樓喔(這家飯店共有18層樓)

DSC06379  

(爬文時有聽說附近有許多夜店...低樓層會被吵到@@)

房間滿舒適的,有微波爐.保險箱.吹風機.轉接頭(但是有時會接觸不良)盥洗用品.還有無線網路(free)

重點是床很好睡.枕頭很好躺喔(可能是我每天都逛到腳廢...怎樣都很好睡吧~哈)

這間飯店,大推!!!

DSC06368

招牌那麼大一個

很難會不注意到她呢

DSC06369

一樓電梯外的繽紛小椅

我對這種五顏六色的東西最沒有抵抗力的

DSC06370

一樓公共區的電腦

是apple來著呢

這幾天我都沒有使用到她...

唯有旁邊的小桌子...因為他們的電梯是需要房卡感應才會啟動的,每次回來都要跟我的包包大戰一番才找的到房卡呢

 

DSC06371

房間實際顏色比較淡,沒有我拍的那麼暗

因為我忘了把所有的燈都打開就拍了

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太暗...需要修一下照片這樣

DSC06372 DSC06373

我很喜歡她們附上的拖鞋顏色呢

其實每一天打掃小姐都會幫你換上新的

但是我覺得好浪費喔,所以後來就把新的一直擺著,她就沒再補了

 

DSC06374

微波爐我們這次也有使用到喔

大爺一直很喜歡台灣7-11的3包$79微波食品

來香港說也想試試她們的...

我們就索性挑了"比較"有感覺到餓的一晚買了一包烤翅

她一包就17.3港幣了ㄟ...只有4隻...真是貴松松

我們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呢~

台灣果然是寶島!!!

 

DSC06375 DSC06376 DSC06377

我個人覺得如果有浴缸就在好不過了...但是房間也不大實在很難在挪出空間耶

浴室裡的用品也是只要你有打開

隔天就會幫你補上新的~我家大爺很喜歡她們的洗髮精...怪怪(我是比較喜歡韓國的啦)

DSC06378  

房間介紹完囉~

若是考慮到機場來回的問題也可以參考這個

http://www.mtr.com.hk/chi/getting_around/complom_free_bus.html

香港很貼心有列出一些飯店是有免費巴士接送機場的

下次從台灣出發的話,我一定也會好好研究一番的~

等等就要去吃添好運囉~ follow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enetr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