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捨不得喔...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在香港了,由於我們還要趕下午的飛機,所以也不能算一天...吃完午餐就要離開了...小難過

butterfly可以到中午12點再退房,但是我們還是一早就先辦退房了,然後請櫃台幫我們顧行李這樣

大爺一直說這趟最遺憾的就是沒吃到燒臘,本來的計畫是吃完喜記後得下一餐就是再興燒臘,殊不知...飽到不能再進食了~那天只好放棄

所以最後的這一天真是不吃不可!!!由於我們1點要離開香港,若現在去灣仔的話,怕接下來的行程會有點趕,就請櫃台幫我們推薦了

一家尖沙嘴的在地美味,就看三個女生用粵語嘰嘰喳喳的討論了一番~很快的就有答案囉

他們人真的很nice,還幫我們寫在紙上 佳記燒臘

就在飯店前方不遠處,開心得我們立馬就出發囉

DSC06853    

瞧瞧,這一大早的太陽就好大~   雖然熱...但總比下雨來的好囉

這時後心裡就得意了起來,還好這幾天的香港行都沒有遇到下雨呢

DSC06866  

我們到的時後約是早上10點,依然有許多人在用早餐

我個人真的不太喜歡通心粉泡在湯裡...但是香港人好像滿愛的呢

幾乎每一桌在吃早餐的都會點上一盤

還有許多穿西裝的上班族也在用餐呢...他們..真的讓我好好奇喔

吃飯時間都好free~

DSC06865  

坐定後,好奇的我就東張西讓的想看看別人都吃些什麼

我們旁邊桌坐了一個老外,我就一直想知道他點了什麼

是入境隨俗呢?還是崇尚自我...

答案就是...崇尚自我啦~他點了很西式的早餐,煎蛋火腿吐司 (我想他應該是住在香港了吧...所以想念家鄉味)

好奇完了...就換自己點餐

由於午餐時間還沒到不能點,所以我就很順勢的跟大爺說我要吃菠蘿油!!!

這可是我朝思暮想的食物呢...怎麼可以沒吃到呢

當然,還要外加一杯奶茶囉...嘻嘻

  DSC06856  

DSC06855

wow~我的波蘿油初體驗要登場囉

一摸到熱騰騰的波蘿包就好開心喔,最喜歡吃剛剛出爐的麵包了

在台灣每次去麵包店時就會忍不住的失控買了太多,全都是因為熱騰騰的誘惑~加上外表吸引誘人...

女孩們就是會禁不起甜點的誘惑嘛...

第一口咬下,就可以吃到酥酥脆脆的波蘿,裡頭的麵包很鬆軟...

第二口咬下,外頭熱呼呼時不時的還可以感受到那冰凍的奶油逐漸的融化,與麵包混合

真的好幸福喔~

DSC06859  

在香港很多餐廳的奶茶都是這樣呈現的

黑白淡奶~

以前在台灣我不是很愛奶茶的人,但是在香港卻開啟了我這條奶香路

這裡的奶茶真的好厲害,濃濃的茶香加上香醇的奶味,每一口都是好滋味

即使在下天喝熱奶茶也可以感到滿滿的幸福~身旁多了好多小愛心在飛舞

終於懂了香港女生為什麼會那麼迷戀奶茶了

大家有沒有發現都是我在吃...那大爺哩~

他在等時間啦~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不能馬上吃到好吃的飯..所以要等一下下

服務我們的領班人很好喔,其實要等到11點的,但是他依然通融讓廚房加加油

所以我們10點半就可以用餐了...真是貼心到家

   DSC06854   

大爺點了四寶飯 $47

提供了10款可以自己選4款,我比較喜歡這樣耶,都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DSC06857  

我點了椰香咖哩牛楠 (忘了多少,大約$40左右)

(((阿你不是吃菠蘿油了,怎麼還點!!! 剛剛那個是點心來著嘛...哈

 

其實大爺很想點海南雞飯的,但是愛吃肉的他還是臣服於"四"寶飯~

很快的...餐點就上來囉

DSC06860  

套餐有米飯.湯品.芥藍.四寶肉.及蔥油

米飯OK(台灣的還是比較好吃)

湯品還好,裡頭有紅蘿蔔跟微綠的蘿蔔,喝起來很平淡沒什麼特別

芥藍滿清爽的,看其他有去過香港的朋友分享都知道,這裡最常吃的就是芥藍

幾乎餐餐都是,我們很怕自己也會這樣,所以有特意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所以今天是我們來的這幾天的第二盤芥藍~

蔥油真是個意外的發現,我自己沒有很喜歡蒜或蔥的,但是這趟旅程讓我大改觀呢

將蔥油拌在熱騰騰的飯裡,就會有一陣陣香氣上來(真的好香喔~)讓人忍不住想多扒幾口飯...又是一個罪過

DSC06861  

我們選了燒鵝.叉燒.油雞.和紅燒排骨

每一樣都是油油亮亮的呢,外皮酥香每一口咬下都是好滋味,讓人想大口大口吃又怕很快就會吃完

真的好罪過~燒鵝的肉質很嫩,不會柴柴或有肉筋,叉燒很香肉質適中,油雞的外皮有些許的脆度,所以不會感到油膩

肉質也是很鮮嫩入味,只有紅燒排骨表現的比較普通,沒有驚豔到我們這樣

每次大爺只要看到這系列的照片就會說他又要流口水了...

其實不只是他啦...我自己也是口水直直流...好好味~

DSC06864  

我的椰香牛楠飯就沒有大爺的那麼豐盛,但是用料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喔

其實店家本來是推薦我焗烤牛楠的,但是我怕太胖...所以就點了一般的(這幾天吃太多了嘛...可以少攝取一點也好)

DSC06862  

裡頭大約有10塊牛楠,一塊比一塊的個頭還大,你說是不是很大方

這家的咖哩牛楠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

牛楠燉的很夠味,一放到嘴裡咬沒幾下就會化開散佈在嘴中,滿是香濃的好滋味,差一點就把舌頭吞下了

牛肉怎麼可以那麼好吃阿...(尖叫!!!)

馬鈴薯也燉的軟Q的,每一口咬下都可以嚐到咖哩的香氣,這盤大概有兩個馬鈴薯吧...我可是"全部"吃光光呢

(還說怕胖...噗噗)

最金華的當然就是椰香咖哩的湯汁囉,這家是偏南洋風的做法,醬汁濃郁又不會過糊,由於燉煮的時間很洽當

光是把湯汁淋在飯上拌著吃,就好優秀了

有椰香的甜味,咖裡又誘人的香氣又帶點辣味,牛肉入湯的鮮,馬鈴薯化在湯汁中的美味

雖說那碗飯是一般的兩倍量,好厲害的我還是吃個精光,一滴不剩呢~

寫到這裡...害我也好餓好餓喔...好想念這個滋味呢,有捧油要介紹我好吃的咖哩牛楠嗎?

 

佳記燒臘有5家店喔

1. 旺角砵蘭街177-181號寶倫大廈地下 

電話:21482389

 

2. 旺角砵蘭街163-173號萬新大廈地下

電話:23320777

 

3. 尖沙嘴寶勒巷13-15寶力大廈地下

電話:27968881

 

4. 元朗教育路37號南天大廈地下8-9號鋪

電話: 24703239

 

5. 西環卑路乍街110-112號聯友新樓地下

電話:28189913

 

快樂的時間總過得特別快,等等我們就要去買伴手禮

然後要離開囉...些許的悲傷惆悵感...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enetr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