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可愛的叮叮要下車去吃煲飯囉



DSC06751  

一下車就看到西港城

有濃濃英倫風的他,建於1906年採用愛德華式建築,於1990年時被香港列為法定古蹟

裡頭有許多特色手工藝品及懷舊收藏品的店家

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觀一下,聽說裡面是別有洞天~


等不及要去找煲飯的我們,沒有在此逗留...急急忙忙的就衝向永合成餐廳

沿著摩利臣街走往左手邊的蘇杭街轉入就到囉


DSC06762  


這裡招牌的煲仔飯是以大型的麵包爐去烘烤的

最有名的就是窩蛋牛肉煲仔飯


其實我們本來是想去吃 位於 北角 新翠華的炭燒煲仔飯 但是他下午5點才開始供應

而且聽說每一份飯都要等上40分鐘,行程很趕得我們就只好作罷

地址: 北角 渣華道街市2樓 CF4

營業時間: 5:00PM-1:30AM

時間來的急的朋友還是建議前往嚐一嚐喔


DSC06761  

DSC06759  

我們到的時後是下午2點,所以沒有什麼用餐人潮了

沒有很餓得我們只點了一份飯和烤吐司


DSC06757  

窩蛋牛肉飯$ 45

米飯滿香Q的,牛肉鮮嫩果然是主角來著

喜歡醬汁的話可以自己加多一點

我個人喜歡鍋巴多一點的煲飯,但這一份的鍋巴還好...並沒有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

扮一扮後大爺說他覺得有點像醬油牛肉炒飯

我也覺得滿像的耶,但是它的牛肉真的滿值得一吃的

聽說這家的牛肉三文治 ($17) 也是招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品嘗品嚐

DSC06758  

花生醬多士 $ 10

比較起來有那麼點點貴,這裡採用比較大片的吐司,外表烤得酥脆裡頭香軟的

配上花生醬的香濃~若是有一杯奶茶就在好不過了

現在也覺得自己奇怪...那時怎麼沒點上一杯呢?

我發現這裡的女生很喜歡喝奶茶,像我左後方的那位就點了一杯加三文治,在我們用完餐要離開時她又續了一杯

難道續杯有半價嗎?

這家很特別,在中午尖峰時段若是點麵類的話要加$2

所以就是要大家都點煲飯就是了..


DSC06756  

附上煲飯菜單上大家瞧一瞧



推薦大家另一間煲飯 陳漢記 位於東鐵線的大埔墟站

地址:大埔運頭街91B 地下

這個也是在地人知道的好滋味,煲飯是以8比2的舊新米煲成,用料大方且豉汁是用爆過香的蒜頭調製而成

一天可賣上上百份呢,但他們的飯也是晚上才供應...大家要看好時間在前往喔


"又"吃飽飽了,該去逛逛消耗一下

比起中環,上環多了復古的氣氛,不論是街道或店家都是


DSC06763  

DSC06764  




摩羅上街有許多販賣珍奇古玩的小攤販及店家

沒有興趣的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DSC06765  



接著就看到了香火鼎盛的文武廟

大家可不要小看他喔,這間可是建於1847年呢

要升學的學生通常都會來這裡拜一下,也摸摸那隻傳說中的銅筆

有要考試的捧由們經過這不要忘了走一走喔



DSC06766  

 



DSC06770  


店裡都是男生,就連洗頭髮的也是

裝潢得很新穎,也沒有美容院的那種奇特味道,我自己滿喜歡這家店給人的感覺



DSC06768  

 



DSC06769  


大爺在洗頭囉~

我自己是很喜歡在台灣洗頭髮的

每每都會覺得自己被寵愛,舒服的快睡著了

問了一下大爺的感受,他說...香港人洗頭的方式非常之輕柔,也沒什麼在按摩的感覺

也是ㄟ...在台灣洗個頭都要花上10來分鐘的,這裡我怎麼覺得5分鐘就結束了阿

沿著荷李活道繼續走得我們

很快就被炎熱的香港征服了

要出發前我建議大爺可以在香港剪一下頭髮,因為我們倆都滿喜歡香港剪髮師的手藝

人都來到這了,有機會一定要試一下的,沒特意尋找得我們,很幸運的看到了一間

男生 洗剪吹 $148 。女生 洗剪吹 $168

價格非常之合理ㄟ,本來還以為會所費不貲的,開心得我們要去初體驗囉

DSC06767  



幫大爺剪髮的是一位會說普通話的造型師

他是我目前看過最細心最龜毛的造型師了

每一分每一毫都要小心處理,後來看到大爺的遮布上已經不是頭髮了...

像是滿滿的小黑點...你就知道他有多用心在工作了

是摸又看...再修的,我都好佩服這位剪髮師的毅力喔

我們到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客人,但是在我們要離開時,這間溫馨的小店已經坐滿了客人,有男有女的,好不熱鬧

這家店的感覺真的讓我感到好放鬆,自己沒有剪頭髮都覺得舒適了起來

我滿喜歡他踏腳的木堆,會讓我想起在美國冷時那一堆堆再火爐旁的木材呢

那麼大的寬鏡人家也想要一個...哪裡有在賣哩?



看到這裡,應該要來個剪髮前後的比較圖才是,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但...有在follow 的朋友就知道

大爺他說他還沒準備好...紅了會不知道怎麼面對....

有沒有想很多阿...

這就只好讓我來口述一番了

我說,真的很有港仔的style,這裡的男生頭髮都非常有型,有在注意的一定會發現

許多男生會把旁邊的頭髮剪偏短,上頭比較長或更長,可以做造型

我自己很喜歡頭髮短短的男生,感覺就很陽光隨便處理一下就非常有型了

大爺的新髮型就是這樣呢

改天...等他準備好了...在曝光吧~

有機會的話不彷大膽的嘗試一下吧,會有意外的收穫也不一定呢

等等要去SOHO吃晚餐囉...

心情好到不行的大爺現在連走路都有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enetr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