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頭戲來了...終於來囉~

今天的早餐是什麼呢...是飲茶來著...我們要去體驗香港人的生活囉

選定的店家是"蓮香樓"這家是香港少數保有懷舊特色的茶樓,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了

一剛開始只是個餅家來著呢~沒想到現在飲茶的生意反而變成了主業

店內的點心是以點心車叫賣,但沒有食物名稱所以只能憑運氣

出發前查到大多數的人們都是搭手扶梯再左轉右轉的,沒開始我自己都暈了

在我跟大爺研究過地圖後我們決定,走大路再抄小路,這樣比較方便

出了中環站首先我們先走到德輔道中然後往上環的方向走(注意看左手邊喔),看到永吉街後,左轉進入(是個小巷子來著呢)

一進來我就看到了大名鼎鼎的麥奀,他們家可是以蝦麵聞名的呢

只可惜現在吃不到你,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有許多妞兒都很推薦他們家的麵及湯頭呢

說是永生難忘的好滋味,害我也好想難忘一下喔

言歸正傳...進到這裡後就是小石階樓梯囉,有許多攤販再你的走右側...不一會兒就看見蓮香兩個大字了呢


DSC06694  


既期待又是怕受傷害的兩人,很興奮的就跑完了階梯

為什麼害怕呢?因為人家都說這裡人聲鼎沸而且常常需要併桌,用餐環境也不優雅,服務人員又不友善$%^&*(

所以有那麼點驚驚


DSC06695 DSC06704  




這裡的一樓是一個小舖,賣他們家的餅有點像台灣傳統的那種點心

上了二樓後就是這種盛況了,我們還滿幸運的沒有遇到全堂滿,依然有2.3個空桌

觀察了一下後發現,其實跟香港人座在同一桌比較好,因為這裡的服務人員比較會理你,也會常常幫你加熱水

比較有服務可言

像我們就選擇跟一個香港小姐做同一桌,然後東張西望的希望有人注意到我們需要幫忙

然後跟我們同桌的小姐就教我們說,去請服務生開單,然後再帶著點心單去點心車拿吃的就好了

雖然聽起來簡單,我們可以花了一會的功夫才讓他們注意到我們呢


會問你要什麼茶,哈...說到這傻傻就不傻了...在等待被發現的同時我可是有瞪大著眼睛看有什麼茶葉呢


DSC06703  

不小心拍到這位大嬸在用餐了...真是對不起...噗噗


有水仙.龍井.香片可以選,這裡所使用的茶葉都是囤積20多年以上的茶

用了多少就馬上補多少,所以不會有用完的時後

選好茶後還可以決定要壺還是杯


DSC06697  

這裡的香港人都是使用杯,所以我們也依樣畫葫蘆選了杯

大家有看到那個大圓碗嗎?那個是拿來洗餐具的,不是用來喝的喔

中間那個有小蓋的才是杯,接下來就需要技術了,要使用蓋子押住茶葉將茶水倒入小杯中

一回升二回熟的...大爺很快就會單手倒茶又沒有浪費任何茶水了

我只能說好有慧根阿...

menu  

我們拿到了4樣食物


DSC06696  

叉燒腸粉

(這家還有鮮蝦或牛肉的...但是我們拿到的是這個)

我們在添好運也有點,大爺比較喜歡這裡的,外皮軟Q有彈性,裡頭的叉燒也是很夠味

在搭配上醬汁,就滿好吃的(我想蓮香樓贏在醬汁吧)

DSC06701  

這個糯米雞可不要小看他了

看似平凡裡頭可是大有文章呢(由於真的太好吃了,我們吃到忘我...就忘了拍內餡的照片....留給大家一點想像空間)

糯米黏Q又帶著荷葉的香氣,裡頭的內餡是鮮又濃郁的,搭配著一起享用...那又是一場小當家了

我們這個圓桌坐了3組不同人馬,但不約而同的都拿了糯米雞...你說他是不是很值得吃一下

現在看到照片..我自己都忍不住快流口水了

DSC06702  

那是人家的叉燒包啦...我很好奇裡頭長什麼樣子就偷偷的拍了....嘻


DSC06706  


這個粉蒸果跟添好運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DSC06707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裡的,因為
沒有芹菜...而且比較有肉汁味散布在裡頭


DSC06705  


干蒸燒賣

這道其實滿不錯的,燒賣一般來說都是飲茶的安全牌,要不好吃那就真的太不用心了

這家沒有的特別好吃,但依然有一定的水準就是了

DSC06708  

蒸排骨

這裡的蒸排骨真的很特別,我為什麼用特別來形容呢

因為跟我們想像中的味道差滿多的,有點像沒那麼甜的糖醋排骨

喜歡酸味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這就是說...我們比較喜歡添好運的啦...


在要離開之前,又有點心車推過來了,是鹹水餃ㄟ!!!

大爺知道我愛吃,本來還想幫我拿的,但是我怕又吃太飽沒辦法嚐到其他美食

而跟他 say no...現在想想...有那麼點後悔說...


結帳的大姊很熱情的跟我們說掰掰要我們再來,就連某一個服務阿姐也好似客氣得跟我們說再見

我想他們不是態度不好,只是觀光客太多了,他們又不是人人都會說普通話才這樣的


我們兩個人吃了四道加茶資剛好$100

這樣看起來添好運比較便宜呢,你問我哪家好吃的話,我會說各有千秋

添好運是比較方便,不必搶位置也不必讓別人決定你吃什麼,但是沒有推車點心的好玩

蓮香樓是真的可以體驗到香港人的飲茶文化,他們這裡的人大多是拿了1.2到點心就看報紙喝茶跟朋友閒話家常的

生活之愜意,我們大爺一直很納悶,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悠哉阿...



蓮香樓小記

找到位置後快快坐下(跟香港人同桌比較有熱茶喝喔)

去找一個服務生幫你開單

拿著點心單去拿點心

看到有點心車出現時請大方的向他邁去,不然可是會餓肚子的


吃飽飽要玩水去囉,淺水灣~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enetr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