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結志街走,很快的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蘭芳園了

蘭芳園位於一個三角地帶,另一面是泰昌餅家

01  

而住好D則在餅家的斜對面馬路

住好D有點像台灣的生活工場,裡頭販賣著各種原生設計的家具家飾.包包及文具用品

像都爹利街上的星巴克就是使用這家的商品做懷舊佈置的


而喜歡吃蛋塔的朋友們可以去嚐嚐泰昌餅家或檀島咖啡的

泰昌餅家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改天會發文介紹),在尖沙嘴天星碼頭也有,我已經打算在那買著然後上船時享用了

所以今天就不在這裡消費,之後在詳細介紹他

那我的重點是什麼呢?

是他對面的Antique 蛋糕店啦,雖然我是做過功課才出門的,但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像鬼遮眼似的...很無奈的就只好放棄

大爺說:你不介紹一下人家怎麼知道你在講什麼..

哈...對歐,讓我來介紹一下好了,這家 Antique Patisserie 是法式甜點專賣店

會突然爆紅是因樂基兒曾在這裡買了蛋糕替黎明慶生這樣

有試過的妞兒都很推他們家的馬卡龍...

大家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玩一玩,設計的好可愛喔,害我好想去找到她

Web site: http://www.antiquepatisserie.com/antique.html

現在在整理網誌才發現,不是我鬼遮眼,原來是那家店搬家了呢

現在她搬到中(上)環的美輪街2號地下C舖,就在我們去剪頭髮的那間店(鴨巴甸街)附近...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到晚上8點


01 (2)  

(資料照)


從原先的帝芬妮藍變成了粉紅可愛風

但是裡頭的裝潢還是跟以前沒有太大的差別,一樣是走歐風系的

好可惜喔...她曾經離我那麼近的,但我卻不知道她的存在,有點小難過呢

大爺說:下次會有機會的...

這麼說就是還可以再去一次囉...嘻嘻~

由於新店在比較小的巷弄裡,旅遊書的地圖沒有標出街名,建議要去之前還是要google一下地圖做好筆記才好



檀島咖啡是家老字號的咖啡店,最著名的就是蛋塔和凍奶茶了,他可是香港的第一家茶餐廳呢

這裡的蛋塔皮特別在鬆軟綿密,其酥皮有128層,並以豬油與牛油混合而成

一樣有許多的分店

1. 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   電話:2578-1823

2. 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3號    電話: 2526-8063

3. 青敬路33號青衣城1樓119號舖 電話: 2449 0195

營業時間:07:00-23:00





由於時間還早離我們要吃晚餐還有一小段時間,大爺和我決定先到皇后大道上逛一下

這裡的H&M也滿好逛的,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尖沙嘴的,可能是因為中環的人潮比較多

商品就會被翻得比較凌亂,我們在這裡買了我的涼鞋,及大爺的帽子.白T

大爺也說尖沙嘴的男裝比較多,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殺完時間後就要去尋找晚餐囉

在規劃行程時我們並沒有特別想今天晚上要吃哪一家餐廳,有因為旅行書上介紹的少,網上也比較少人分享的原因

而且,旅行中若不要事事規劃齊全也比較會有意外的收獲,你說是吧...


在中環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東西,那就是半山自動扶梯,這條總長800公尺的扶梯也是全世界最長且有蓋的電扶梯

搭完全程需要20分鐘這樣,期間有許多出口可以通達街道,但這個扶梯是採單向運行的

中環往半山上行是 早上10:20-半夜

半山上往中環行是 早上6點到10點

要出發之前我還在想說....那如果我一大早就想上山不就不能搭扶梯了...

其實也是啦,是不能搭電動扶梯,但旁邊還是有小樓梯可以走的...不用太擔心

DSC06782  

香港MTR 真的好貼心,在許多地方他們都有設置這樣的機器,可以回饋錢錢給使用者

只要把你的八達通卡放在上面,然後在規定的地鐵站進出就可以囉

DSC06789  

像這個在半山自動扶梯的拍拍,只要在中環.香港.上環進站就可以還你2元喔

不是所有的站都是回饋2元,有些是1元這樣

還有許多地方也有拍拍喔,大家可以去官網瞧一瞧

官網: http://www.mtr.com.hk/chi/whatsnew/fare_saver.html




後記: 剛好提到了馬卡龍,那就來介紹一下我最近的新寵好了

話說歐洲是每個女孩兒的夢,我自己就在大學時許了個願,要在30歲前玩遍歐洲

但開始工作之後,就覺得這個夢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這起碼也要花上幾個月吧...於是..玩遍歐洲的夢想已經縮小成巴黎就好...

縮的好小喔...

言歸正傳,現在還說夢想,那就表示我還沒踏上那片土地,但...這可不代表資訊就不透明了呢

喜歡馬卡龍的妞兒應該都知道 Laduree,尤其他們家的馬卡龍吊飾,可愛到個極點

12  

雖然她在法國有許多家分店,但吊飾可不是每一家都有賣,就算有賣款式也很不一定

真是感謝雪碧的尋找,我想他應該逛遍了所有的Laduree吧,人家真的是愛死了~

他還有許多不一樣的配色,我好想買一個都帶回家喔

附上官網讓大夥們瞧瞧有多麼的誘人~

官網: http://www.laduree.fr/

商品在這裡喔 http://www.laduree.fr/en/secrets/produits/cadeaux_laduree

若是沒有朋友在歐洲可以幫忙的,也沒關係喔,現在Laduree在日本也有幾家分店了

雖然還是要出國,但至少離台灣比較近一點了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enetr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