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還再擔心會不會去不成太平山呢,看到今天天氣那麼的晴朗心情真是好呢

那裏有什麼嗎?其實就是美美的夜景~和著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

這裡可是能全面俯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香港夜景呢

上山除了步行.搭巴士還可乘坐山頂纜車

巴士: 1. 在中環碼頭7號搭雙層露天巴士15C到中環花園道的山下纜車總站在搭纜車上太平山

2. 於港鐵香港站D出口的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15號巴士,至山頂下車

3. 於港鐵香港站F出口的公共運輸交匯處,搭乘1號綠色小巴,至山頂下車


若是想沿路看看風景的,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在德輔道中上朝花園道走去

可看見中銀大廈,聖約翰教堂

chample  

滿建議大家去走走的,這個教堂很有自己的味道以彩繪玻璃為特色

走著晃著很快就可以看到纜車賣票處囉

peak  

我們大約是6點到這裡的,沒有太多的買票人潮



可用現金或八達通買,價格都一樣沒有優惠

官網: http://www.thepeak.com.hk/tc/2_1.asp

覽車來回一個人(成人)是$40,若要加購凌霄通天台的話那一個人是$65

在要買票前時也是霧沙沙...不知道通天台是要做什麼的,其實也可以上山再決定要不要進去

到時後再購票也可以,價格是一樣的($25)

其實凌霄閣就是聚集了各種的娛樂設吃.紀念品店還有餐廳於一身的天台,有興趣的人們可以去瞧一瞧

買到票以後就要去排纜車囉

the way  


人不少ㄟ...我們上山下山都觀察了一下,不論何時人潮都沒有退去的跡象呢

我們造訪的這天還是平日喔~依舊熱鬧滾滾

旅遊書上都說要看到景就要選擇靠月台右邊的座位,其實就是上山車頭的右邊(三人位置),另一邊靠山壁的是兩人座位

我個人是覺得好像沒什麼差別,因為山上的景比路上的迷人許多

纜車在運作的只有一台,也只有一條路線阿...哪容的下兩台車押~

每10-15分鐘就有一班車,上山下山也只需要7分鐘這樣,其實滿快的呢

題外話:上山時有一段坡超級陡的...我好怕纜車會逗退嚕~

大爺還說...那我們來聊天阿...看看景阿..乖...沒什麼好怕的...

我說:喔...沒有很怕阿...但是雙手卻得的死緊...其實......滿ㄍㄧㄚ的...


不一會的,就到山上了,入眼簾的居然是...紀念品店!!!有沒有那麼想賺錢押

都是一些很中國的東西,我看也只有老外會被騙去

這裡總共有三層,有紀念品店.餐廳.商店等等

還有大名鼎鼎的蠟像館喔


DSC06644  




現在也才約莫6點半,大爺一直怕我無聊還一直問說要不要去看看蠟像阿

其實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種東西,而且他一張票也要$1-200港幣

就跟外面的李小龍拍一下過過癮...(山下買票處也有鄧小平喔~)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能做的那麼沒妙唯肖也挺厲害的...(鼓鼓掌!!!)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先在這裡用了晚餐

由於我們倆都沒有很餓,所以就點了茄汁豬排飯($49)和鹹檸檬雪碧(忘了多少)

這裡真是我遇到服務態度最差的

雖然人家都說香港沒有什麼服務可言,要有心理準備,但是這麼多天以來我們都覺得還不錯阿

唯有這間...真是有氣到我ㄟ(就連蓮香樓都比他有"服務")...也不是說他說話態度不好,但是不論是送餐具或是上餐都是又丟的...

"丟的"!!! 你說這個氣不氣人

老爺還一直安撫我說好啦...香港就是這樣阿...而且他也沒說服務費...東西也還滿好吃的阿...

是這樣子沒錯啦...但是...我還是氣不過阿!本來還想說去結帳若還那個丟餐具的沒水準我就也把錢都給他...

讓他體驗一下被羞辱的感覺...(結果哩...去結帳的是大爺啦...噗噗)

亨...生氣的是不說了,來看看餐點吧



DSC06649  

這個茄汁豬排看起來很不怎麼樣,但是味道其實滿不錯的,有超出期待

肉排滿鮮嫩的,蔬菜只是簡單水煮過,沒有調味

我們都覺得應該是這幾天港式的食物吃太多了,一下子有個比較不一樣的東西出現

就讓味蕾開心了起來

無聊時我也有幫大家看看別桌點什麼喔

比較多人點的是咖哩系列的或是黑椒系列的分量都滿足夠就是了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菜單

DSC06648  



本來不想推薦大家去的,但是不能意氣用事阿...而且那家的服務態度不好的也只有那個"實習生"(是實習的你還不好好學....氣!!!)

有需要的捧由們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這個鹹汽水大家應該都想的到味道,在家也可以製自喔

在炎炎夏日的午後來上一杯,消暑又解渴,舒服~~~

要去看夜景前,我們還去了樓上的佐丹奴,大爺一直說來香港就是要買佐丹奴阿

(這是什麼歪理阿.....我也想不通....抓頭)

老實說,香港的比台灣的友設計感多了,這一季他們推了滿多迪士尼系列的T-Shirt

但是沒有看到我喜歡的小鹿斑比

所以我們就各挑了兩件設計T,4件$260(全是衝著他便宜...噗噗)

吃飽買足後,終於要去看夜景了,一出這棟樓就可以看見太平山餐廳

DSC06650  

 



這間房可是有百年歷史了呢,裡頭是以老上海為主題,店內的擺設也都是由上海運過來的

聽說他的熱巧克力蛋糕和焗布丁麵包很有名呢...有機會一定要去試一下

夜景在哪呢...不知道在哪...那就跟著人潮走囉



10  



DSC06669  



今天帶我們回家的是 Mr. Solar(每艘船都有他自己的名字喔)

之後再跟大家介紹一下天星小船



DSC06675  



1881是由古蹟翻修而成的,除了逛街用餐之外也可以到展覽館去了解一下香港歷史

裡頭式歐式建築,很適合喜歡拍照的人們在這裡留下回憶呢

PS: 這樣就回飯店了嗎? nono...很不巧得我們還遇到了H&M,你說這能不進去晃一晃嗎

很建議喜歡這個牌子的人們來香港逛H&M,他的價格跟美國的售價差沒多少

像我在香港買了一雙涼鞋大概400多台幣,同一雙在美國的售價大概300多台幣

我個人還去過韓國及日本的H&M,但都覺得沒有香港的好逛(美國的例外囉...)
這間比中環那間來的大,東西也比較齊全,很推薦大家來朝聖一下!!!

回飯店前,我們還去吃了飯店對面的發記,這家甜品真是好吃得不得了阿...我到現在都好想念他喔

下次發文,大家期待嗎?


DSC06672 DSC06673 DSC06674  



很快得我們就回到尖沙嘴了

不同於前幾天,今天我們走了別條路回飯店,雖然比較遠

但卻讓我們看到了海港城(很建議大家去逛逛喔,記得在晚上8點前去不然很多店家都會休息了)和1881 heritage

瞧瞧...我們在香港了ㄟ...

夜景美好總是能收買人心的嘛...令人好陶醉喔~

大爺還說...你看,我們住在對面的尖沙嘴ㄟ...哈...(他一直很喜歡我們這次住的butterfly...我自己很也喜歡呢)

20  

沒想到..傻瓜SONY也可以拍的那麼美呼呼的

說到這...不禁又要說一下,拍照這件事...人的手總是沒有腳架那麼穩嘛

放在看台上的話....又有視角的侷限壓...總是需要雙手hold一下的

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技術怎麼會那麼不好ㄟ,大爺在拍我跟景時就沒有手晃的問題

阿...換我拍時就...糊的跟醬糊有的比...噗噗

重點是當下由於相機快沒電了我們也沒有再check一次...直到隔天充飽了電才發現慘劇..

直到現在...每每他看見這些夜景照...就會#$%^&*...嗚~人家去買腳架好了啦...

(你看看...他剛剛又再念我了啦...)

美景看完...夜也深了..該回那溫暖的"家"囉

在要走去排纜車時才發現

這裡也有好多家餐廳呢,有我們想吃的翠華耶!!!早知道....(哀...沒有早知道這回事啦..不然就不會有遺憾了)

建議大家不要急著再那裏就先用餐嘞喔,重頭戲還再後頭呢

(瞧...這小妞還真是會記恨...人家真的有被氣到嘛!!!)

回程時在纜車裡我又是嚇個半死,因為纜車不會掉頭,那他是怎麼下去的呢....豆...退...嚕~你說可不可怕

其實是很安全的啦,但是我還是滿怕的...

腳一碰到地,我就有一種得救的感覺,呼...所以說人還是要腳踏實地的...皇天保佑...

排隊上山的人潮依舊沒退去...貓頭鷹們加油囉~

本來我們是打算搭計程車去碼頭的(我們住尖沙嘴),忽然看到這裡有15號公車可以載我們碼頭ㄟ

打算所有交通工具都是過一次的我們當然不放過這次機會壓,沿途我們還看到了許多名牌店

Armani...LV...GUCCI...還是燈火通明的

現在...我們又有另一種身在香港的感覺了,早上是個活力十足的傳統香港,晚上搖身一變成為不夜的時尚香港

簡單的事物卻因為心境的的不同而變得好有趣好有意義呢


很快的...車子一停...剛才的瓊瑤思緒也跟著停住了,天星碼頭到囉


DSC06668  





璀璨美麗的天際100就在這裡陪著所有的夜歸人們呢

上了船...微風徐徐的...令人不禁的感到幸福..就是那麼簡單...卻可令人如此快樂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DSC06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enetr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