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 butterfly 真的好方便喔(之前有介紹),附近都是好好逛的店家,離彌敦道又很近,大家都知道在香港就是吃吃吃...

所以有機會可以多走路就絕對不要放過喔

我們在吃完蘭芳園後,大爺就鬧脾氣的說,我們可以坐計程車去星光大道嗎?看起來好遠ㄟ...

我就半哄誘拐騙的說好哇...我們邊走邊找,沒一會兒就看到了指示招牌

香港真的滿悶熱的,難怪不論男女都好多俏麗短髮充斥在街上呢

我們之後也會去剪頭毛喔~等我發文...嘻嘻

DSC06424  

SOGO在這裡有地下人行道帶我們到對面馬路去(日頭正大...又悶熱的...這裡的涼風微微的往身上吹...不下去都不行呢)

裡頭既乾淨又舒適的,其實有點像東區地下街要進入sogo的那種感覺,只不過這裡的空調更涼,空間更寬敞

很快的,我們就穿過了梳士巴利道來到了星光大道區囉~這裡的指標都滿清楚的,跟著走就不會出錯

DSC06425  

我們到這裡時才7點,天色還亮,旁邊的廣場還有一個弦樂團在演奏

其實這裡的文化中心做得很好(也是因為香港靠觀光吧),時常會有表演藝術

像這次就是中國戲曲節,印象中好像會展到7月中~

DSC06447  

我還一直在跟大爺念說...現在那麼亮,離燈光秀也只剩下45分鐘...天會來的及暗嗎?

就是來的及喔~就在我們東晃晃西晃晃時,天色就漸漸的迷人了

DSC06459  

大家會不會很好奇這裡為什麼也要叫星光大道壓...我是滿好奇的,只是仿好萊屋嗎?

所以就維基了一下

 香港星光大道英語Avenue of Stars

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的尖沙咀海濱花園,沿新世界中心對出的維多利亞港2003年,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斥資4,000萬港元贊助興建

2004年4月27日開幕,並且將管理事務交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供香港市民休憩及遊客觀光。

星光大道為表揚香港電影界的傑出人士的特色景點,仿傚好萊塢星光大道,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芳名與掌印鑲嵌在特別製作的紀念牌匾上

依年代及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目前星光大道可以容納100名香港電影界中傑出人士的紀念牌匾。

星光大道當日設立時,只容納約100位名人掌印,其中47人因已過身而沒有留下掌印外,4名在世名人的掌印仍然是一塊空白石板,分別是邵逸夫、周潤發、王家衛和周星馳

(by 維基)

  

star walk  

 

我還是不懂那四個人為什麼沒有留下他們的手印耶~

有人可以幫我解惑嗎???

 

我們沿路往海濱公園走去,在星光大道沿路上有許多家玩具反斗城,第一家進去時我好興奮

想說應該跟美國的一樣好玩吧,又是狂拍照的時刻了!!!

沒想到就是一般的小紀念品店,有點失望...價格又滿貴的..所以我什麼都沒買又出來了

路上還有有造型的攤販車阿(我以為是雪糕車...還一度興沖沖的跑過去...結果...是魷魚絲車啦~逼逼)

大爺說:就有濃濃的烤魷魚味阿...你沒聞到喔...XD

DSC06433  

是韓國口味的喔,難怪那麼多泡菜姊.妹...在光顧呢

(題外話:晚上我們在逛街時,大爺還在路上突然叫住我說,這裡有你要的雪糕車ㄟ!!!後...我不想吃了啦~生氣 >"<)

DSC06436  

 

大道上有許多銅像可以供遊客跟他們合照

但是手腳要快喔,不然就會等到天荒地老呢

我個人滿建議大家先來星光大到這裡的,趁燈光秀前人潮較少拍一些照片

然後8點一到欣賞一下璀璨的燈光秀,接著往海濱平台公園走,這裡有一個人架高的人行道通往尖東站及漆咸道南

很少人會在這個平台逗留,我們也是意外才發現這個拍照的好地方呢~

DSC06458 

對於燈光秀沒有很著迷得我們,8點出就離開了這裡,往中心走去

晚上的香港感覺真得好多了,大爺說...現在比較有再度假的感覺了

其實我們算幸運的,查過氣象,出遊的這幾天都不會下雨,不然就行動不便又看不到太平山的夜景了

來香港要有在台灣戶外的心理準備,氣候其實跟台灣北部差不多,能帶著濕紙巾在身上會比較好喔

 

走在戚咸道上可以看見巷弄間的 查理布朗咖啡專賣店.一些Bar. 商家...但我的重點在於 Chapel'

httpwww.houseofchapel.com  

這家是香港的潮牌,打著兼顧時尚及低價聞名

官網: http://www.houseofchapel.com

風格比較偏日系,但是我滿喜歡他們家所設計的飾品

像是乳白手環玫瑰雕花.玫瑰骷髏項鍊.誇張戒指...等等

價格大概落於台幣250-1000不等

這家在對街的轉角也有一個小小店面,飾品及特價品(男生的)居多

大家可以停下腳步瞧一瞧喔

 

走著走著大爺說他好想吃魚蛋,所以我們就在豐記停了一會

我還是好想嚐嚐北角雞蛋仔喔...

DSC06468  

DSC06465 DSC06466 DSC06467  

我們都滿喜歡這家的魚蛋(一份$8)

你可以選擇辣或不辣,我們吃得是辣魚蛋(其實沒有很辣耶)

口感偏Q,滿有脆度的,又有辣椒滷進去的香味,少了濃郁的魚味,正好合了大爺的口味!

我是因為沒有吃到北角雞仔蛋在這裡買了一份

熱熱吃的時後其實還不錯,脆脆香香的,但是冷了以後就很韌~香氣也不見了(一份$12)

哀...我好像比較喜歡台灣的雞蛋糕ㄟ,韓國的也不錯...(哭~)

加連威老道上有滿多小店的,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逛逛,像大爺就再cotton on 撿到了便宜

這家是澳洲設計中國製造的牌子(好多店家現在都這樣了耶...)

風格與H&M滿像的(但有些許凌亂,尺寸也不齊),今天去剛好都再打7折,有些還下到對折

我們買了一雙夾腳拖,兩件短褲才花了55.3港幣

(其實會買這些是因為香港時在滿悶熱的...我們的長褲都穿不住了!!!)

總之,舒適最重要了!旅遊就是要開心阿

在要打道回府時,傳說中的龍城大藥局及 The One 就這樣進到我們眼簾了

DSC06469  

由於排隊人潮太長,還有我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所以晃了一下就離開了

有準備要去逛得要記得做先功課再去喔

 

晚餐本來排好要吃妹記大排檔的...但是我們到現在...晚上10點還是不餓...

因此作罷...嗚嗚~有去香港的彭油們...幫我跟他say hi ~

第一天的香港收工!!!

要去睡香香迎接明天的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enetr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