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妞~我回來了

從好久好久以前就一直好想要去韓國

尤其在念書時期一直有韓國同學說他們的衣服有多好買...都不屑美國的A&F  H&M 

(那時我心裡就想...是你們那自大的民族心態在作祟吧..但...默默的還是買了好幾本首爾旅遊書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翻一翻...)

自己去了發現...他們的設計真的不是蓋的ㄟ(難怪那些同學都沒有迷上美潮~)

在出發前,很積極的逛了許多人分享的遊記

像是怎麼從機場去飯店阿?住哪間飯店方便阿?去哪裡好玩哪裡有好吃阿?什麼美妝好買...

功課是做了一堆,但當人在仗場上時...那就是殺紅了眼..什麼好用都忘光光沒印象了(連折價卷都差點忘了...噗噗)

所以囉,就我的小經驗來跟大家分享簡易版的簡單遊~

首先當然是挑航空公司

目前大家比較常選的是: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大韓航空/韓亞航空/泰國航空...還有時間不太優的國泰航空

可以在航空公司的官網上買,也可以透過比價網請旅行社代訂

背包客: http://www.backpackers.com.tw/

Fun Time: http://www.funtime.com.tw/   (個人滿推薦這個的,因為版面比較舒適)

有時候上面的價格不一定會比官網划算,所以大家還是要多多比較喔

我這一次去因為是尖峰時刻,比較好的精品旅館或很靠近東大門的民宿都沒房間了(沒辦法機加酒~)

所以就只好乖乖的做功課自己找民宿(為了省錢...不然我想希爾頓或君悅應該還是有房間的 @@)

先從機場開始吧~

這次是買中華航空的機票(但他們委託給大韓航空,所以要check in 時要去大韓航空的櫃檯這樣)

飛的時間還可以(抵達韓國時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多/回台灣是當地時間早上10點多的飛機)

我這次住的是Guest House 한국나들이 (在face book可以直接跟他們訂房喔)

中文英文韓文都可以通~

出發前已經跟民宿確定過要搭6702,但是人在機場內(又是第一次到韓國)不免有點心驚驚

其實不用太擔心喔,因為韓國機場的服務人員英文都滿好的(我遇到的~)

首先先在服務台問了小姐,得知要在4號口買巴士票(往左邊看就有看到3號4號....)

到了四號口(還在機場內喔),服務人員會問你飯店住哪(由於我住的是民宿沒有自己一站,所以要在對面的飯店搭車)

當他幫你查到後(其實我自己知道要做哪一號車,但還是想再確認一次),就會幫你寫在紙上(也會幫你寫上飯店韓文名稱方便給司機看)

DSC05788  

之後到隔壁的Korea Air (白底招牌)跟他買票,這裡的小姐英文就沒那麼好了,所以可以直接把剛剛的紙條給他看就好(要記得跟他說要買幾張喔,每人15000韓圜)

好了以後就到機場外面找站牌(有中文韓文英文),上面都會有路線圖以及大約抵達時間

DSC05786  

( 題外話,由於6702是不能使用機場折價卷的,所以要在櫃台買票,若是搭6001.6015

<可以在背包客站上印1000元折價卷>直接在外頭等車,把車資跟折價卷一起拿給司機就好)

車上有多國語言的廣播(當然有中文囉),所以不用擔心下車問題(不然也可以像我,要上車時先給司機看你要去的地方,他就會幫你注意了)

路上我有經過希爾頓跟君悅,但是感覺都在山腰上ㄟ,不太熱鬧,那出門會不會很不方便阿(有住過的人,願意跟我分享一下嗎?)

到站下車後(我是在Grand Ambassador 下車的) 建議大家拍一下車子到站時間喔,這樣回程時就會比較安心了

DSC05790  

 

 下次有機會我也有點想住住看這一間 ambassador耶,因為離東大門也算近,而且從外頭看裡面的感覺滿好的

對了,我這次好迷糊,一直忘了要拍民宿的照片,若大家不介意就看看我的口述好了

在ambassador下車後,面向大馬路,要過到對面街(這時A飯店會在你的左手)往前走,到加油站時請放慢腳步,遇到小路口時,右轉進去(這是一個有點斜度的波喔),右手邊這棟灰色紅色的建築就是了,然後在玻璃門口有個電鈴,按了就會有人下來幫你開門囉~(PS:這間都是電子鎖,滿安全的!)

服務人員英文還不錯(聽說還有一個女生會講中文!我這次沒遇到呢)

早餐有簡單果醬吐司,還有咖啡茶包可以使用(晚上想吃也可以喔 ~但是都來到這了...會比較想吃辣炒年糕吧...)

房間浴室雖然比較小,但是我覺得滿夠用了(她的FB上有圖片喔),重點是滿便宜的,一間房$2000有找

房間裡有冷氣暖氣地熱.簡單廚具.吹風機.洗髮精(這罐我很愛,下回介紹)小肥皂.電視

聽說有付轉接頭,但是我在房裡沒看到(我自己很乖有準備呢~),可能要問一下服務人員

離東大門步行10-15分鐘(看個人腳程~),我覺得滿近的,治安也可以,大家可以考慮一下

<若不知道怎麼去東大門,在入住時問一下幫你服務的人員,他們有很專業的地圖告訴往哪走在哪轉彎喔~>

 去明洞的話,由於我們是四個人,一起搭計程車會比較方便(滿划算的喔,到明洞約5-7分鐘,折合台幣76元)

出發前有查了一下,但是有點複雜,只知道黑色的比較貴(因為是模範車),還有其他零零總總的...

所以我們只選銀色車坐~(車上有GPS)司機的態度也都很好喔 ^_^怕語言不通的話,可以直接拿名片,或是旅遊書給他看即可

 

回台灣時,也在同樣的地方等機場巴士(司機都很專業,會提早到等乘客,也很準時的就會開走了,所以一定要記得時刻表喔)

我們上車時司機沒有跟我們收費,是過了4.5站後才有站務人員上車跟我們收錢(直接給他現金及可)

 關於退稅

我們在Doota是用信用卡消費的(滿三萬韓圜可退),所以到機場才能退現金

若是用現金,就可以在Doota 5樓辦退稅拿現金

其實滿簡單的,當拿到店家給你的收據時,要注意看收據最下面有沒有印需要你填退稅的資料欄

(我就是因為有一家太早撕收據沒有那個部分,又要從5樓走到1樓去請他重印...差點想放棄...腳都快抽筋了,還一直走冤枉路)

資料都可以填中文喔,若不知道怎麼填,在5樓退稅處外頭也有範例可以參考,很簡單的~

要回台灣時

若是像我拿信用卡,那就帶著你要退稅的商品(不要收到行李箱裡喔)跟在5F辦好的收據一起去機場

到機場讓行員檢查完機票護照要進去時請找橘色櫃檯(小小的退稅櫃台,在右方)讓他幫你蓋章

然後進到機場裡後,到Gate 28 有個退稅區,給他看商品(它是沒看我的~),跟剛剛蓋章的收據,就可以把錢錢拿回來囉

以上,大家都要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到台灣的懷抱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enetr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